莓理砂

说实话,我就是想搞史艳文

「千史」漫漫追妻路

一个拉郎。

千雪孤鸣×史艳文。

-

今天是千雪孤鸣就任正气中学校长的第一天。

——当然说白了其实是挂名校长,谁让他亲哥颢穹孤鸣是苗疆集团的董事长呢,硬是大把砸钱把他推上了这个位子。

懒洋洋地被颢穹孤鸣从被窝里提溜出来,千雪抓了抓他那头乱草一样的红发,坐在床上不肯挪地儿。

颢穹孤鸣把剃须刀扔在他身上,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你就不能把胡子给刮一刮?”

“唉呀……大丈夫能屈能、呸,不拘小节。”千雪捡起刮胡刀胡乱在脸上蹭了蹭,然后就被颢穹孤鸣一脚踢下了床:“你他妈给老子起来!!!”

颢穹孤鸣亮起一罐剃须膏就朝他脸上喷了过去:“臭小子今天你要是不踏出这个门就别想再姓孤鸣!!!”

千雪被喷了满头满脸的雪白泡泡,蔫了吧唧地从地上爬起来被颢穹孤鸣拎去浴室刮胡子了。

“我警告你,你要是敢把这份差事弄砸了,老子就把你的腿打折,看你怎么爬去找你那两个狐朋狗友!”颢穹孤鸣边帮他刮胡子边恶狠狠地说,千雪委屈巴巴地嗯了一声,很快又被大毛巾糊了脸:“擦一擦!自己刷牙洗脸!”

等他捯饬完后,颢穹孤鸣又扔过来一套西装:“换上!”

千雪脱了大花裤衩子后愁眉苦脸地套上了西装,正费劲地打着领带,颢穹孤鸣就风风火火地冲进来把他拽出房间,不顾千雪的哀嚎直接将他一把塞进了自己的豪华加长轿车里。

“连早饭都不给我吃吗?!”千雪坐在副驾驶座上生闷气,颢穹孤鸣边打方向盘边呵斥他:“吃吃吃!少吃一顿是会死吗?!抓紧时间看一看升旗仪式上的演讲稿吧!”

千雪赌气似地把手里的演讲稿拧成了麻花,看着窗外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正气中学的大门,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颢穹孤鸣嘎一下把车刹住,从后视镜里瞥了他一眼:“下车吧。”

“进学校后要和老师同学们好好相处,不准惹是生非,不准半道跑路,不准无理取闹,听清楚了没?!”颢穹孤鸣一边给他整理领带一边恶声恶气地叮嘱:“我已经拜托副校长缺舟先生了,你的一举一动都会通过他传达给我,所以别给我搞小动作,不然老子一次性打断你两条腿!!!”

千雪郁闷地哦了一声,攥着演讲稿,没精打采地拖着脚步往正气中学走去了。

颢穹孤鸣眼看着他进入校门,终于松了一口气,感觉比哄自家儿子苍狼上学都难。

“阿弥陀佛,菩萨保佑。”这么一趟折腾下来颢穹孤鸣感觉自己仿佛一下子老了好几十岁,身心俱疲地驾车离开了正气中学。

千雪迈着沉重的步伐,忧郁地走向正气中学的大门,然后就被门卫燕驼龙拦下来了:“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

“我……我是这儿的校长!”千雪憋了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

燕驼龙鄙夷地看着他:“能耐呀!小伙子我看你穿得人模狗样的,怎么张嘴就说瞎话?”他挥了挥手示意千雪走开:“有事说事,没事您请好,别跟我在这儿狗扯羊皮!”

千雪有点急了:“我真是校长……!”他在身上摸了又摸,发现早上出门时走得急忘带钱包了,没有身份证可以证明。无奈之下,只好把皱巴巴的演讲稿递了过去:“哪……这是、这是我今天升旗仪式要演讲的稿子,你看看呗……”

燕驼龙直接就把大门关上了。

“喂喂喂,阿伯你别呀!”千雪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关在了门外,再瞅一下时间快来不及了,正当他急得满地打转的时候,一辆白色轿车就开了过来。

燕驼龙见状立刻重新开了门,车窗降下来,一个白发男子探出头来打量了一会儿愣在原地的千雪,很快便朝燕驼龙和颜悦色道:“燕叔,介绍一下,这位是新来的校长千雪孤鸣,可能第一天来你还不太熟悉,我现在就带他进去。”然后他转向千雪:“校长,上车吧。”

他的声音似乎有魔力,一脸懵逼的千雪闻言立刻就乖乖地上了车。

“你好,我是正气中学的副校长缺舟一帆渡,平常叫我缺舟就行。”白发男子边开车边自我介绍道。

千雪愣愣地应道:“噢!你好……我叫孤雪千鸣、呸呸呸!千雪孤鸣!”

缺舟礼貌地憋住笑,将车停在了停车场里。

“来,我先带你去操场升旗。”缺舟道。

千雪于是就屁颠屁颠地跟着他跑去了,当来到人山人海的操场时,他咽了口唾沫,默默地用眼睛去数了数操场上到底站了多少人。

“别怕,你讲话学生们是不会认真听的。”缺舟把他揉得和咸菜一样的演讲稿拿过来抹平:“就照着这个念,声音抑扬顿挫一点就行了。”

千雪于是傻乎乎地看着升旗手把旗子升起来,一个声音清甜的女孩子拿着话筒说“下面有请校长上台讲话”,随后,全校师生都把目光投了过来。

“……呃。”千雪步履维艰地踏上了升旗台,舔了舔嘴唇,展开了手里的演讲稿。

我草?!

千雪感觉自己整个背脊上的汗毛都炸了。

许是早上太过匆忙,颢穹孤鸣胡乱塞给他的根本不是什么演讲稿,而是自家侄子苍狼的一页作业!!!

“我……呃、那个……”方才在车里忘记打开来看一看,千雪简直懊悔得不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在全校师生无声的目光注视下求助似的寻找着缺舟,可是一晃眼他才发现缺舟竟然已经无声无息地离开了!

台下的学生开始窃窃私语起来,就在千雪涨红了脸不管不顾想要冲下台去时,一位身穿白衬衣的男老师忽然跑了上来,将他手里的作业夺过来换成了一张新的纸。千雪低头匆匆看了眼,发现这就是正确的演讲稿。

“快念吧。”那人微微喘着气在他耳边说。

千雪抬头看他,眼睛一下子睁大了:“史、史艳文……?”

史艳文嘘了一声,很快又跑了下去。

“呃……那个,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正气中学新上任的校长千雪孤鸣……”千雪顿了顿,开始照着手里的稿子念了起来,他边念眼睛还边追着下台回到人群中的史艳文看。

居然忘记罗碧的哥哥史艳文也是在正气中学教书的了。

千雪心里有点高兴,难得这里有一个自己认识的人,总比无依无靠要好得多。

他顺利地念完了稿子,果不其然台下响起了一片稀稀拉拉的掌声,千雪毫不在乎,笑容满面地和学生们挥手示意。

“孤鸣校长。”

下台后,千雪惊讶地发现史艳文居然在等他:“咦?史艳文,有什么事儿……哦对刚才真是太谢谢你了,你简直就是我的救星!!!”

史艳文笑了笑:“不用谢我,其实是缺舟校长刚才看见你把稿子弄错了,他来不及告诉你就先回去找稿子,然后让我赶紧拿来交给你。”

千雪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真是……太抱歉了,我哥那个大老粗……”

“没事,缺舟校长急着去开会,所以他让我来带你去参观学校,我们走吧。”史艳文说。

千雪乐呵呵地跟了上去,趁机掏出手机来给罗碧发了条微信:“罗碧啊,你哥现在在带我参观学校呢!”然后还附了张史艳文背影的照片。

“没想到新校长真的会是你,”史艳文忽然道:“缺舟校长说孤鸣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你的叔叔竞日……”

千雪想了下自己那个刚拿到教育博士学位的叔叔竞日孤鸣,有些挫败地叹了口气。

史艳文看了他一眼:“嗯……当然你也,不错。”

“真的吗?”千雪犹豫了一下,开口道:“其实你也知道我只是挂名的……吧?”

停下脚步,拧开办公室的门,史艳文回头朝他微笑道:“你这么快就对自己没信心啦?千雪校长。”

千雪注意到他没有说“孤鸣校长”,而是叫了他“千雪校长”,这仿佛是某种认可,令他一下子振奋起来。

手机震动起来,千雪看到罗碧那个暴脾气正骂骂咧咧地让他删除照片。

“罗碧啊,你哥跟你太不一样了,他真是个大好人!”千雪心情舒畅地回复道,自然又挨了罗碧好一通谩骂。

史艳文指了指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对他说:“这里就是校长办公室了,你以后就在这儿办公,有什么事可以打内线电话,各个办公室的号码都在电话薄里。”

“我现在带你去别的地方转转。”

千雪一路满心欢喜地跟着史艳文,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竟然产生了那么一丝丝的期待。

“罗碧啊,你哥可真好看。”在收到千雪冒着粉红色泡泡的微信后,罗碧彻底炸毛了。

正在绞尽脑汁思考着怎么回绝天阙孤鸣工作方案的颢穹孤鸣突然眼前一黑,然后就看到了黑着脸抓着手机冲进来的罗碧。

罗碧甩下了手机,指了指那一溜千雪偷拍的史艳文的照片然后和他意简言赅地解释了一下。

“……你说啥?!”颢穹孤鸣深深地被震惊了。

他飞快拨通了千雪的手机,然后没等对方反应过来就开始破口大骂:“千雪孤鸣你个混账!!!我是让你去做校长的不是让你去骚扰男教师的!!!”

被亲哥中气十足的大嗓门逮着狠骂了一顿,犹如一盆冷水哗啦啦就浇熄了千雪心里的那一簇小火苗。等颢穹孤鸣骂完后,他收起手机,蔫头蔫脑地跟在史艳文的身后,不停地唉声叹气。

“怎么了?”史艳文关切地询问。

千雪抬起头来,就见史艳文微笑着看他,温文尔雅,眉目如画,反正所有他能想得到的美好形容词都可以堆砌在他身上,千雪愣愣地看着他,完全忘记了说话。

史艳文似乎有些无奈,只好停下脚步看着他。

“啊啊、对不起!”千雪连忙把傻看着他的目光收回来,憋得连耳朵尖都红了。

真是傻得可爱。

史艳文噗嗤一笑,觉得自己大概永远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这种人会愿意和自家小弟做好朋友。

很快就到了中午,千雪又被史艳文带到了食堂。

“你想吃什么?这里打饭要用教师专用饭卡的,我先帮你还吧。”史艳文对他说。

千雪感激地看着他:“史艳文你真是太好了……”

“校长,”史艳文忍不住偷笑道:“这句话你今天已经说了很多次了。”

红了脸的千雪校长立刻就不敢再多说话了。

“坐吧。”史艳文刚把饭菜摆好,一个男人就火急火燎地窜了过来:“史老师啊!小空又把人给打了!你赶快快去看看吧!”

史艳文为难地站了起来:“好的主任,我知道了……”

他看向千雪匆匆道:“校长你自己先吃吧,我去处理一些事情,马上就回来!”

千雪嘴里塞着饭,还来不及说话,就看到史艳文跟着那个主任匆匆走了。

“……哎,你的卡!”他终于咽下了嘴里的饭,从桌子上捡起那张卡挥舞着,然而史艳文并没有听到。

千雪呆呆地垂下手,一直看着史艳文消失在人群里。

然后这一整天里他就再也没有看到史艳文的身影了,千雪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办公室里玩连连看,玩到手机都没电了,却还是没到下班时间。

他只好在办公室里踱圈子,看着墙上悬挂着的一张张合照,在里面寻找着史艳文的身影。

千雪摸出那张微微有点磨损的卡,凝视着上面史艳文的证件照,又开始嘿嘿嘿地傻笑了起来。

放学后,颢穹孤鸣阴沉着脸来接他了。

“你呀你呀你呀,你让我说点什么好!”颢穹孤鸣看着千雪颓在座椅上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就更来气了:“你骚扰谁不好?你骚扰罗碧他哥!骚扰就骚扰吧你还发给人家弟弟看!你说你是不是弱智?!啊?!你说你是不是有病?!啊?!你说你是不是脑子缺根弦?!啊?!”

千雪嗯嗯啊啊地应和着,双手插在裤兜里,摩挲着那张卡,颢穹孤鸣的骂声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你就不能长点心?!”颢穹孤鸣趁着等红绿灯的时候扭过头来瞪他。

千雪很没诚意地哦了一声。

回到家后,他把手机里偷拍的一连串史艳文的照片都加了锁,然后心满意足地又摸出那张卡来继续花痴笑。

傍晚时分,史艳文才领着史仗义从医院回了家。

“你自己说吧,这个月第几次把人打进医院了?”史艳文坐在沙发上,疲倦地看着自己的儿子。

史仗义翻了个白眼,没有出声儿。

罗碧也下了班,同样臭着一张脸,见了史艳文就横眉怒目地看着他:“史艳文!你和千雪孤鸣到底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千雪是新校长,缺舟校长让我带他参观学校啊。”史艳文十分不解地说。

罗碧一时无话可说,眼珠一转,刚好看见史仗义吊儿郎当地站在那里,立刻气不打一处来,揪着他的耳朵就开始每日修理侄子的工作了。

在胞弟和儿子连绵不绝的吵闹声中,史艳文心累地揉了揉额角,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掏出来看了眼,只见一个头像是哈士奇的陌生人发来了好友验证——“千雪孤鸣”。

史艳文通过了验证,然后就看到对方发来了一排笑脸:“今天真是谢谢你!”

“是我该做的,不用谢啦。”史艳文也回复了一句。

千雪捧着手机在床上打了几个滚,美滋滋地开始期待明天上班的时候了。

颢穹孤鸣把开了一条缝的门悄悄掩上,死活也想不明白千雪到底是吃错什么药了。

隔日,千雪开着自己的奔驰欢欢喜喜地去正气中学报道了。

“校长,看起来您今天很高兴。”缺舟进办公室里时微笑着说。

千雪踌躇半晌,方才鼓起勇气问了一句:“我可以……去各个教室外面看一看吗?”他又补充道:“想了解了解每个老师上课的情况。”

缺舟有些惊讶,但很快答应了:“可以,那我现在就带您去吧。”

于是,他领着千雪开始巡视各个班级,从初中部一直来到高中部,千雪方才看到了史艳文站在讲台上的身影。

“这位是史艳文史老师,想必你们已经认识了吧?”缺舟道。

千雪点点头:“嗯,史老师人很好……哦,我的好朋友就是史老师的双胞胎弟弟。”

缺舟了然地点点头。

从走廊上往教室里看过去,史艳文侧着身子在黑板上板书,字体整齐端正,阳光斜斜洒在他身上,似乎有点刺眼,他微微偏了下头,乌浓的睫羽抖了抖,那双湛蓝的眼眸就像是一汪湖泊一样令人无法控制地沉溺进去。千雪的脚步停了下来,他出神地追逐着讲台上的史艳文,心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破土而出。

“校长……?”缺舟疑惑地出声道。

千雪抽了抽鼻子,恋恋不舍地收回了目光。

他想,这感觉好像不太对。

端坐在办公室里冥思苦想了大半天,又在网上拼命浏览资料,千雪最后终于觉得自己弄明白了。

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的感觉吧!

理解清楚后的千雪骤然打了个寒颤。

脑海里缓慢浮现出了罗碧扛着菜刀一把踹开办公室大门然后心狠手辣地把刀砍在桌子上的景象,千雪害怕得简直快要落下泪来。
  
他惨白着脸喝了口水压惊。
  
史艳文下了课后,打开手机发现千雪给他发了条微信:“那个,史老师你的卡还在我这里。”

“哦对,我都忘了,那您现在有空吗?我过去办公室拿?”史艳文回复道。

千雪慌忙拉下网页,边查看恋爱大法边回复道:“我现在不在办公室,这样吧,你周六晚上有没有空?我请你吃个饭吧,正好也谢谢你……”

史艳文有些惊讶,想了想,最后还是礼貌性地回复道:“不用了,这太麻烦了,等有空我再去拿吧。”

千雪看着聊天界面,情急之下只好发了条语音:“不不不,我、我刚好约了罗碧和温仔,所以你也一起来嘛!”

“这……你们三人聚会我就不打扰了吧。”史艳文想了下自家小弟的脾气,还是谨慎地拒绝了。

千雪手一抖发了个汪汪大哭的表情包。

“我草!”等看清楚后他简直想一头撞死。

史艳文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动了动手指:“那好吧,谢谢邀请。”

看到回复后,千雪欢呼了一声,立刻发微信让温皇在他的饭店里定一个包厢。

“什么?你邀请了史艳文?”温皇嘶了一声:“你还想干嘛?你不怕罗碧打死你?”

千雪莫名其妙:“哈?”

温皇索性给他打了电话:“我都听罗碧说了,他好像最近对你意见挺大的啊,你是不是去骚扰史艳文了?”

“……”千雪咬了咬牙,犹豫半晌,还是吞吞吐吐地和温皇诉说了一下自己小鹿乱撞的心情。

温皇听完后,沉默了好一会儿方才说:“祝你好运,要不要我提前帮你买份保险?”

千雪郁闷地挂了电话。

他心塞地浏览着网路上的各种恋爱大法,最后还是全部关掉了。

不,凭什么他要向恶势力低头?!

“气死我了……”被万恶的罗碧压迫多年的千雪怒上心头,脑子一热,立刻来去如风地冲出了办公室。

当晚,史艳文正在后阳台晾衣服,罗碧和侄子女儿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楼下忽然就传来了一阵熟悉的五音不全的歌声:“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

罗碧噌一下就从沙发上蹦了起来。

“轻轻的一个吻,已经打动我的心。深深的一段情,教我思念到如今……”千雪正抱着吉他在自我陶醉,完全没有注意到此时奔到阳台上的并不是他心心念念的史老师,而是史老师那凶神恶煞的双胞胎弟弟。

史仗义也挤了过来,见了这样立刻撇了撇嘴:“呕!老土。”他趴在栏杆上大喊了一声:“楼下唱歌的傻比,你这招早就过时啦!大晚上的在这鬼哭狼嚎什么呢!”

罗碧的脸早已阴云密布,他看了看四周,正好洗手盆里放着一盆水,怒极攻心的罗碧想也没想,端起那盆水就浇了下去。

“妈呀!!!”

被淋了个正着的千雪呸呸呸吐出几口水,抬起头来刚想骂人,然后他一眼就看到了前方正朝他跑来的撸起袖子嘴里还不断日娘捣老子的罗碧,吓得千雪立刻拎着吉他撒丫子就跑。

史艳文晾好衣服出来后发现自家小弟看电视看着看着突然不见了:“咦?你们叔父呢?”

史仗义懒洋洋地说:“去收拾楼下扰民的傻比了。”

最后的结局是千雪被罗碧打了一顿然后状告上庭,颢穹孤鸣闻言气得要死,又把他反锁在了厕所里。

“你他妈的到底想干嘛?!”颢穹孤鸣隔着厕所门怒骂道。

千雪在里面不甘心地挠着门:“我说了,我想要追史艳文!”

颢穹孤鸣只觉自己的高血压又要犯了。

“我真是……懒得再管你了!”颢穹孤鸣捂着心口去吃药了。

千雪被从厕所里释放出来后,颢穹孤鸣深深地看了他半晌,终于问道:“所以,你是骚扰人家骚扰上瘾了是吗?”

“什么骚扰呢?我这明明是光明正大地追求……”千雪的声音越来越低。

颢穹孤鸣叹了口气:“算了算了,你爱怎样我不管,别总让那个罗碧逮到来找我麻烦就行!我这几天真是被他烦死了,你他妈的就会给我找事干!”

他顿了顿又道:“只是你这样剃头挑子一头热,人家史艳文怎么想的你知道么?”

千雪闻言立刻泄气地倒在了床上:“唉……”

还有周六晚上的饭局……可是自己如果去了的话一定会被罗碧当场打死的吧……更何况他还没告诉罗碧邀请了史艳文的事。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千雪看也没看就接了起来:“喂——”

“千、千雪?”

居然是史艳文?!

千雪一下子从床上爬了起来:“啊?史老师?!”

史艳文嗯了半天才道:“周六晚上,还是我们两个去吃饭就行了,那个……小弟他……问了我一些事。”

“呃……”千雪深呼吸了一下,鼓起勇气道:好,那我在温皇饭店等你。”

挂了电话后,颢穹孤鸣斜了他一眼:“史艳文?”

千雪先是愣了半天,反应过来后突然就抱着枕头开始傻笑了起来。

“瞧你那个挫样!”颢穹孤鸣气得狠狠地扇了一下他的脑袋。

周六晚上,早早就在包厢里等候的千雪紧张兮兮地不停梳理着自己的头发,拉开包厢门左顾右盼地张望着,直到终于看见那抹熟悉的身影后方才松了口气。

史艳文见了他,似乎有点尴尬,脸色不自然地红了红。

“那个……其实我……”他还没说话,千雪就抢先一步,结结巴巴但十分坚定地把自己的心声说了一遍。

史艳文愣了愣,脸色更红了:“啊……我没想到,是、是这样……”

“所以……你,你怎么、怎么想。”千雪紧张地手心里全都是汗。

想了好一会儿,史艳文才道:“突然这样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那个、总之,先吃、吃饭?”

千雪有点失望地哦了一声:“好……那先吃饭吧。”

一顿饭没滋没味地吃完了,史艳文用纸巾擦了擦嘴,犹犹豫豫地说:“不如……下周来我家吃饭如何?”接触到千雪的目光后他咳嗽了一声:“其实也就是家常菜……所谓有来有往……”

“好!”千雪立刻兴高采烈地答应了。

罗碧挥刀的身影骤然又出现在脑海中,千雪控制不住地打了个寒颤。

然而——

草,管他的呢!!!

于是,周六的傍晚,罗碧一打开门就看见了满脸堆笑的千雪。

“罗大哥我只是被史老师邀请来单纯地吃个饭而已您行行好高抬贵手放过我……”千雪哆哆嗦嗦地小声道。

罗碧拿眼睛恶狠狠地剜了他一眼,还是放开门让他进来了。

史艳文正在厨房里洗菜,千雪不顾客厅里罗碧杀人似的目光,还是强撑着溜溜达达地走了进去:“需要帮忙吗?”

“啊不用了,你坐你坐!”史艳文微笑道。

千雪看了一圈,忽然惊讶道:“香菜?我最喜欢吃了!”

史艳文道:“真的吗?我也很喜欢吃,可是小弟最讨厌香菜了,所以我们家平时都不吃香菜的……”

“我吃啊!我什么都吃!”千雪第一次感激自己来者不拒的好胃口。

“那太好了,我本来还不敢做呢。”史艳文也有点跃跃欲试:“既然你吃的话,我就做了。”

当菜摆到桌面上时,罗碧立刻黑了脸:“为什么会有香菜?!”

史艳文看了眼千雪:“因为……”

“因为我吃啊!”千雪理所当然道。

罗碧握着筷子的手抖了抖,犹豫了一下没有翻脸,但还是控制不住地很想一把把筷子插进千雪的眼眶里。

之后,千雪就成了史家饭桌上的常客。

他是什么时候把史艳文攻略下来的,罗碧也不记得了,反正他只知道从此家里的饭桌上就多了无穷无尽的香菜香菜香菜,绿油油得就像是他的脸色一样……

FIN

评论(8)
热度(67)

© 莓理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