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理砂

说实话,我就是想搞史艳文

「群像」情人节快乐♡

多cp向注意

-

第一缕破晓晨光透过窗帘朦朦胧胧地照在史艳文身上,他的生物钟很快起了作用,不依不饶地与睡意作斗争,迫使自己睁开眼睛,起床去料理早餐。

“小弟、松手……”史艳文发现自己被罗碧紧紧搂在怀里,哭笑不得地拍了拍胞弟的脸颊,这才费力地挣脱了出来。看了眼被自己塞了个枕头在怀里的罗碧,史艳文微笑着悄悄阖上了房门。

今天是……史艳文看了眼日历,挑了挑眉。情人节?好的,那么想必除了还在上高中的无心,家里的男孩子们今晚应该都不想回来吃饭了。

“伯父早!”忆无心趿着拖鞋从房间里走出来打了声招呼,然后就吞吞吐吐地和史艳文说道:“那个……伯父,我今晚可能,不回来吃饭了。”

史艳文正在淘米的手停了下来:“嗯?那你要去哪里?”

忆无心脸有点红:“和朋友一起出去……就是爱灵灵他们啦。”

“那就和你爸爸说吧。”史艳文微笑道。

计!划!失!败!忆无心懊恼地啧了一声。

想也知道,罗碧要是同意她出去“鬼混”,那太阳就可以直接从西边出来了。

但是可能性再小怎样也要试一下吧?

于是,饭桌上,忆无心胆战心惊地对着罗碧小声道:“那个,爸爸,我今晚可以和爱灵灵他们一起出去吃饭吗?”

“哈?”罗碧抬起头。

“不不不不不不没什么……!”忆无心赶快端起牛奶一饮而尽,抓过书包匆匆道:“爸爸伯父哥哥我上学去了再见!”

罗碧在她身后说:“去吧,吃完饭早点回来。”

史仗义一口牛奶差点喷出来。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史精忠则打量了自己的父亲和叔父好一会儿,判断一下他们是不是又在玩那个愚蠢的互换身份的游戏。

唯有史存孝不受影响,拿起餐巾纸擦了擦嘴说:“爸,我今晚也不回来吃了,要和霜一起去吃日本料理。”

可恨的脱单狗!!!

史艳文点点头:“知道了。精忠,小空,你们呢?”

颇有种长辈在询问是否有女朋友需不需要带你们去相亲的感觉。

“不回!”于是为了尊严,史精忠和史仗义也异口同声、咬牙切齿地说道。

罗碧淡淡地问了一句:“真的不回吗?反悔也没问题哦,没有人会嘲笑你们的。”

“不!回!”

于是史家的早餐就在两兄弟宣誓一样的怒吼中结束了。

罗碧准备出门时,史艳文一边给他整理衣襟一边开玩笑似的问道:“小弟今晚也不回来吃吗?”

“……”罗碧看了他一眼。

史艳文抖了抖:“呃,我不是那个意思……”

最后等罗碧关上门离开时,史艳文只能红着脸用手背擦了擦有些肿的嘴唇。

-

“艳文早啊。”门房燕驼龙抱着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花走了出来。

史艳文立刻笑起来:“前辈,有人给你送花吗?情人节快乐!”

“事实上……”燕驼龙有些汗颜:“这花里的卡片写着是送给你的,没有署名。”

“呃……”史艳文不得不从燕驼龙怀里接过那束巨大的玫瑰花,脸上有些为难:“真的没有署名吗?”

燕驼龙抹了把汗,表示自己也很好奇:“我也想知道,但是真的没有。”

史艳文只好抱着花,一路接受着其他人的注目礼进入了学校。

“哇!”待他进了办公室,除了默苍离,所有老师都无一例外地发出了一声惊叹。

欲星移嘴里啧啧有声:“史艳文,不得了啊。”

史艳文被闹了个大红脸:“别说了别说了。”

那边来交作业的飞渊做西子捧心状:“真希望也有人给我送花!”

“你等着吧,你那个小男朋友肯定放学就来接你。”欲星移对此了如指掌,主要是他早在家里就看到北冥觞偷偷摸摸打电话去花店订花了。哎呀,年轻人就是好。

飞渊白了他一眼:“老师你真讨厌!这样就一点惊喜都没有了!”

默苍离收拾好教案转身就走:“送花——愚蠢的行为。”

“校医先生听到了会难过的!”飞渊夸张地大喊。

坐在座位上,史艳文本来想问一下罗碧花是不是他送的,但犹豫半天,他还是删掉了对话框里的句子。

那就和飞渊说的一样,保持一点惊喜吧。

史艳文用手轻轻拨弄了一下还带着水珠的玫瑰花瓣,不由自主地笑了笑。

-

而当罗碧进入苗疆集团的高层办公室时,却看到了这样鸡飞狗跳的一幕——

“你们都是变态吗!!!”

孤鸣一大家子人都围着脚下的一摊书报画册DVD光碟之类的东西吵吵嚷嚷,千雪孤鸣在那边跳脚,颢穹孤鸣被希妲揪着耳朵在求饶,天阙孤鸣正对冷着脸的夙解释着什么,而竞日孤鸣则捂着心口被苍越孤鸣扶着。

“金池,这是怎么了?”罗碧看见了姚金池也在,脚步顿了顿,赶紧扫视了一圈周围,确认姚明月不在后才松了口气。

姚金池道:“啊,没什么,就是、打扫屋子时发现了一些……一些不太好的东西。”

千雪捡起几本封面上写着《霸道王爷的亲亲小女仆》、《强制爱:总裁的私有宝贝》和《人妻婚后真实全记录》的书:“王叔你不要装了!这明明就是你的!我才不会看这样子的书!”

竞日孤鸣扯住了姚金池的袖子委屈巴巴地说:“金池,你要相信小王啊……”

说罢他用脚踢出了一本《和女儿的♥365天》:“小千雪,要说变态的话难道不是你吗?你可是有女儿的人,这让小七巧怎么想啊?”

“不是啊!!!这肯定是温皇那个黑心肝的故意陷害我!!!”千雪快要抓狂了。

希妲把一本《抢来的王妃》丢到了颢穹孤鸣的脸上。

夙急忙去追自己负气跑走的妹妹了。

“啊,那么这个,《心跳♪妹妹的裙子底下》是谁的?我们这里谁有妹妹?”竞日孤鸣趁机又说,然后还拉出了一张明显是gay系风格的碟片《我在军队的青涩时光》。

苍狼表示,简直没脸再看了。

原本脸色不太好的天阙孤鸣看了地上花花绿绿的东西一眼,突然发出了一声惊呼:“咦?!”

他捡起了一本《男孩子的私♂密写真集》,翻了几页后他在扉页上发现了苍狼的名字,书里还掉出了一张用红笔画了个心的史精忠的照片:“啊哈!”然后天阙孤鸣把书摊开来展示,特别在颢穹孤鸣面前停留了好几秒。

“乖苍狼居然学坏了,小王的心都要碎了!”竞日孤鸣“惊吓”地再度捂住了心口。

千雪简直难以置信:“苍狼,你?!”

罗碧抢过了那张史精忠的照片,顿时怒火中烧:“苍越孤鸣!!!”

苍狼简直欲哭无泪:“你们听我解释!!!”

完全就是一场灾难。

-

下午,史仗义拨通了史精忠的电话:“老大仔,说真的,你今晚要回家吃饭吗?”

“哦,这个啊。”史精忠正在整理手头的文件,只能用肩胛夹住手机:“不回去了,刚好苍狼打电话来说他们苗疆今晚有家庭聚会,让我一起凑个热闹。”

史仗义沉默了许久,轻描淡写地在齿缝里挤出一个字——

“滚。”

他又不得不打了史存孝的电话:“银燕,你和霜今晚去哪里吃饭?”

“哦,就温皇饭店啊,听凤蝶说那里新增了日料,就想去试一试。”史存孝一五一十地说。

史仗义叹了一口气:“那个,凤蝶……和剑无极一起吃吗?”

史存孝闻言就很老实地说:“剑无极才打电话和我哭,说温皇饭店情人节订位火爆,凤蝶肯定没时间和他一起过节了。”

“知道了。”史仗义挂了电话,一个人在办公室里考虑了很久要不要约剑无极一起出去吃饭。

最后他还是放弃了,觉得自己应该受不了恶心。

“喂……爸,我今晚就不回来吃了。”史仗义忍着心痛,强撑着营造出自己有人约的景象给史艳文报了个信。

挂了电话的史艳文很欣慰,今年情人节,居然所有孩子都不回来吃饭了!

-

放学时间到了。

飞渊鬼鬼祟祟地来到办公室:“欲星移呢欲星移呢欲星移呢?”

“欲老师还没下课。”史艳文抬起头来说。

飞渊翻了个白眼,她怎么忘了,被欲星移教的班级可是不到饭点不走人的。

校医杏花君也偷偷摸摸地进来了:“艳文啊,苍离呢?”

“默老师也还没下课……”史艳文说。

飞渊又翻了个白眼,啊对对对,要说哪个班级比欲星移教的班级更惨,那肯定是默苍离教的班级。

“这样啊……”杏花君有些颓唐地坐在了椅子上,拿起茶杯喝了一口。

史艳文微笑道:“校医先生是担心赶不上饭店的订位吗?”

杏花君有些不好意思地承认了:“嗯……”随后他又急忙道:“别告诉苍离哦!”

飞渊狡黠地竖起食指:“嘘,我们知道,惊喜嘛——”

欲星移正好推门而入:“飞渊!北冥觞来了。”

“啊?!”飞渊立刻跑到窗户旁边往下看,杏花君也兴高采烈地跟过去围观。

只见北冥觞骑在自行车上,手里捧着一束夸张的蓝色妖姬,正对着教学楼喊飞渊的名字。

杏花君说:“你还不快点下去?”

飞渊心满意足地掏出手机来拍了张照片,上传到朋友圈后才喜滋滋地蹦蹦跳跳下了楼。

欲星移叹了口气:“年轻人啊……”

他还没说完,仍待在窗边的杏花君又叫起来:“我的天哪,这对父子是在搞什么啊!欲星移——!”

史艳文也走到窗边,忍不住笑了起来:“蓝色妖姬。”欲星移挤到两人中间,再看清楚楼下的人影后忍不住出声道:“我……!”最后他挫败地扶住了额头。

北冥封宇手里捧着束和北冥觞捧着的一模一样的蓝色妖姬,笑容灿烂地对楼上的欲星移挥手。

“龙生龙凤生凤……哈哈。”杏花君下了个结论。

欲星移不得不红着脸匆匆收拾好东西,飞快地下楼去了。

他还差点和正要进门的默苍离撞在了一起。

“苍离啊……”杏花君眼睛一亮,正想说什么,怀里就被默苍离随手塞进了一块东西。

他拿出来一看——

“苍、苍离……”杏花君的脸红了。

默苍离语气平淡:“不会再有下一次——让我去买巧克力已经够列入我这辈子做过的最愚蠢事情的top one了。”

杏花君连忙点头应是。

-

“无心!快快快!”爱灵灵欢欣鼓舞地拉着忆无心的手往校门口跑去,梁皇无忌的车子就停在外面。

忆无心跑得不住喘气:“灵灵……你、你男朋友呢?你不用和他……”

爱灵灵拉开车门把忆无心搡了进去:“哎呀!无心,赶紧先上车再说啦!”

忆无心被推上车后,惊吓地发现除了梁皇无忌,副驾驶座上是莫前尘,后座上还有月牙岚和叹悲欢……

“灵灵,用不用这样大阵势……我又不是去相亲。”忆无心怀里又被爱灵灵塞进了一个盒子:“这是我亲手给你挑的裙子哦!”

梁皇无忌转过头来,欲言又止地看了眼被后座上闹腾的少女们挤得苦不堪言的月牙岚和叹悲欢,正打算发动车子时,莫前尘按住了他的手:“着什么急,怎么可以让无心先到呢?”

“这……”梁皇无忌只好熄了火。

于是,当南宫恨在饭店里等到快七点终于快要甩手离去时,忆无心才蹬着高跟鞋歪歪扭扭地走过来了。

爱灵灵领着几个男的在另外一桌,竖起菜单遮住脸:“看无心多漂亮!还好我没有相信二师兄你的眼光……”

莫前尘差点一把掰折了筷子。

梁皇无忌把墨镜拉下来观察:“噫,这个南宫恨,也不知道换个西装……”

“所以都说了不是相亲啊!”叹悲欢悲愤地喊了一声,立刻被月牙岚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嘴巴。

忆无心偷偷看了眼那边被树丛遮掩着的乱糟糟的一桌,在心里叹了口气。

正好有侍者过来询问是否要点菜,爱灵灵匆匆扫了眼菜单就说:“两份情人节套餐谢谢!”

侍者收了菜单就走了。

梁皇无忌突然反应过来:“等等,两份情人节套餐?那……”

莫前尘、月牙岚和爱灵灵都看向了叹悲欢。

于是叹悲欢未出口的哀鸣又被月牙岚再一次给挡回去了。

吃饭途中,忆无心一直有些心神不宁,考虑着应该什么时候送出巧克力才比较好。

眼看着饭都快吃完了,她就不想再等了。

“嗯……南、南宫恨。”忆无心放下刀叉,犹犹豫豫地想要掏出包里的黑白双拼巧克力。

爱灵灵激动地抓住了月牙岚的胳膊:“来了来了来了!大师兄相机!快!”

梁皇无忌赶紧依言掏出相机。

忆无心把巧克力攥在手里,脸上早已红了一片:“那个……就是……”她刚抬起头,目光不经意间越过南宫恨的脸,就惊悚地看到了后面一桌上正坐着低头研究菜单的史仗义!

“……巧克力!”忆无心像丢炸弹一样把巧克力往南宫恨怀里丢去,脸上匆匆挤出一个笑来:“我去卫生间!”然后立刻落荒而逃,踩着高跟鞋也跑得飞快。

爱灵灵大为不解地看见忆无心一拐一拐地回来了:“无心!干什么呀?大好的机会……”

“我哥!!!”忆无心狰狞地喊道,抓着提包都快要哭出来了。

莫前尘噌一下站起来朝那边望了望:“史仗义?”

那边,被损友公子开明以要带着外国友人鬼飘伶体验中式情人节为理由拒绝约饭的史仗义正冷冷清清地翻着菜单,刷着朋友圈里史精忠晒出来的和苍越孤鸣的饭后甜点的照片、史存孝晒出来的和雨音霜共用日本料理互送巧克力的照片,除此之外他还看到了荡神灭与恋红梅、曼邪音与炽阎天、胜弦主和西经无缺的照片……好像全世界就只有他一个人单身,靠北。

“哎。”史仗义哀怨地招手示意,最后自尊心作祟,他还是硬要了一份情人节套餐。

奉命戴着梁皇无忌的墨镜躲在隔壁窥视的月牙岚很想给他鼓掌。

“什么?”爱灵灵听完男朋友的讲述后,摇了摇忆无心的手,眼中泪光闪闪:“无心,你二哥太可怜了!”

叹悲欢差点一口气没喘过去。

临走前,忆无心还是拿到了南宫恨的玫瑰花。她有点发愁,不知道要怎么带回家而不被发现。

-

“小弟你回来啦。”罗碧回家时,史艳文正在厨房里。

罗碧一眼就看到了花瓶里插着的玫瑰花:“这是谁送的花?”

史艳文疑惑地从厨房里走出来:“不……不是你吗?”

糟糕。

眼看着罗碧迅速黑下来的脸,史艳文赶快转移了话题:“……啊哈哈,其实是这样的,今天学校给老师们分玫瑰花,那个,欲星移不想要就给了我,默苍离也给了我,燕前辈也给了我……”

“然后整个办公室的人都不要了,谁都给你了是吧?”罗碧语带嘲讽地哼道。

史艳文硬着头皮说:“是……啊……”

“……”

餐桌上,气氛顿时变得有些僵硬了。

罗碧正没滋没味地吃着饭,史艳文忽然进到厨房里,端出了一盘巧克力。

“给你的。”史艳文笑眯眯地看着胞弟红起来的耳朵尖。

罗碧切了一声,还是别扭地拈起一块来吃掉了。

“太甜了!”他虽然这样抱怨,还是把史艳文亲手做的巧克力都吃完了。

待罗碧去洗澡时,门铃突然响了。

史艳文走去开门,就见外面是一大捧红玫瑰,花店员工不由分说就把花递给了他,史艳文只好一脸茫然地签收了。

一张小小的卡片,夹在红艳艳的玫瑰花里。

不用猜,史艳文闭着眼睛都知道是谁的笔迹。

“情人节快乐。”

FIN

为什么只有小空是单身狗…是因为他的cp被我拆了hhhh(不

然后给spa送花的是我啊是我啊是我啊!!!(被怒潮袭天

评论(8)
热度(63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莓理砂 | Powered by LOFTER